我校举行第四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之——把我说给你听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不要总看别处的风景,其实你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自己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我们都有自己的优点。为了帮助新生更全面正确的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并展示自我,我校于2019年11月23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第四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把我说给你听”。本次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员周萍与邱燕清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四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轻柔婉转的嗓音中,大家聚精会神的聆听着故事中的每一个字眼,使得“优点轰炸”这个热身小游戏充满了欢声笑语。当主持人讲到“乌鸦”或“乌龟”时,激动地抓住旁边的小伙伴的手,并且积极地分享自己的偶像以及他们的优点。小小的我们,大大的成就,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不相同,这也让我们的第二个环节“生命线”有了更深刻的意义。“初中第一次登上舞台表演节目让我成就感满满,发现自己也有才艺特长;而今天的运动会,我完成了1000米的比赛项目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在这个个中,我知道如何去认识自己,深刻了解了自己的优点,我们要善于去发现我们的优点。”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孟传福分享道。我们不仅仅要善于挖掘和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和长处,还要有大胆展示自己,秀出自己的风采。“展示自我”这个环节,三个小组把每个成员的优点和长处编成了属于自己的情景剧。情景剧表演丰富多彩,诙谐幽默,大家彼此配合默契,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都是各自生活中的主角。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挖掘和发现自己的优点与才能的重要性,并且学会了怎样认识自我,发现优点,学会了大胆的展示自己,绽放自我的精彩。青春是无价而短暂的,我们应该大胆地展示自我,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才能,让青春尽情飞扬,让我们的认识呈现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周萍、邱燕清、黄忠芳 图:容燕、刘茹萍)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