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印

——第五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如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中国有句古话:“千人同心, 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一个集体力量的强弱,取决于集体中的每一个个体,我们每个人需要同心合力,协调配合,将多个人的力量合在一起,才能成就一个强大的集体。为了帮助新生更加具有团队意识,不断提高团队协作精神,我校于2019年11月30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第五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心相印。本次活动由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员刘坤来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员覃英灿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四十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热情的引导下,大家充满期待的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个热身运动“松鼠搬家”,每个人都十分专注,跟随主持人的口号,随机应变,在体验竞争和淘汰的同时,感受合作的力量。古话常言:“独木难支,二木成林,三木即为森”。只有大家共同协调,积极配合,朝着相同的目标,才能组成一个蕴含巨大能量的森林。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是有限的,想要取得成功,我们的目标便要一致。在一个团队里大家便是一个集体,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心,相互理解相互鼓励,共同携手才可攻克难关。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不变的真理!一个团队的成功不仅要来自于集体的协作,同时也来自于大家的默契和每一位成员之间的心灵感应。“灵性之旅”这个环节考验的就是大家的一个默契度和感知力。每组成员在只有一位同学充当“眼睛”的情况下,心心相印,配合默契,最后突破重围,取得成功。

一朵鲜花装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前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前进才能够移山填海。本次活动让大家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团结”这个词对于大家来说又有了更多的意义。在人生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会遇上与自己并肩同行的那些人,我们一起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心心相印,前途虽然遥远漫长,也许坎坷不断,困难重重,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那么困难就不能把我们压倒。

(通讯员:刘坤来、覃英灿、马梁春 图片:刘茹萍)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