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我所爱,爱我所选—第三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如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人生中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我们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不仅决定于自己的能力,更决定于自己的选择。在面临大大小小的选择时,我们该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呢?为了让新生理解选择的重要性,学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做到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我校于2019年11月16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第三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选你所爱,爱你所选”。本次活动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黄慧玲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胡素倩两位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员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四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优美动听的音乐声中,成员们围着椅子尽情地舞动自我。“抢一抢”热身小游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主持人幽默诙谐地引导下,成员们很快融入其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最热闹,最开心,最具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是“选一选”这个环节。大家都积极参与、高度配合、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己。每一组成员在收集卡片过程中面临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在团队小伙伴的团结协作和主持人的鼓励下,每个人都克服困难,一次次挑战自我,每次收集的卡片正确率都在累增。“我每选择一张卡片,内心都倍受煎熬,如果拿错一张挑战就失败了,这就像平时我们面临选择的时候,如果不深思熟虑再做出选择,我们可能会面临意想不到的后果。”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李铭媛分享道。

人生中,有一些东西对于我们而言是不可缺少的,我们需要遵从内心,做出正确的选择。“留一留”这个环节让成员们用手中的5000块钱拍卖下自己认为最珍贵的东西。有的人选择“爱心”、有的人选择“孝心”、有的人选择“健康......”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选择,但是不变的是大家选择的东西是内心最渴望、最有价值的东西。

(通讯员:黄慧玲、李铭媛、胡素倩图:容燕、刘茹萍)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