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培训】我校举行积极心理学与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专题讲座

作者:admin 时间:2016-10-11 点击数:

   

 2015-12-02 09:20:23   来源:    点击:294

 

为加强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干部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1129日下午1500,校团委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开展关于积极心理学与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的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出席讲座,学工处、团委领导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临听了讲座。

讲座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余欣欣教授主讲。

\

\

“近期你幸福吗?”余教授以提问的方式引入了讲座的主题。她就什么是积极心理学、如何从消极心理学走向积极心理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以一系列生动的案例阐述朋友的关心、父母的鼓励以及周围事物等都是影响心理的重要因素,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就学生干部如何应对学习和工作上的压力,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余教授指出,学生干部不仅要有智慧、勇气、公正等品格,更要保持乐观、对事物充满希望、对自己有自信、学会看到别人的优点等。保持一个乐观的心,不仅是有利于身体和心理健康,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对事物充满希望、对自己有自信将有利于自己工作的开展。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难以解答的心理难题,请求余教授帮助分析解答。

通过讲座,学生干部们学习到了许多心理学知识,学会了在面对学习和工作压力时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和心理调适,为更好的履行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大学生记者团  卢丽媛)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