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河’你有缘,‘新’心相印”朋辈团体心理 辅导系列活动之我的未来式

作者: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为引导同学们思考和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提升实现目标的信心和动力,2023年11月11日,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了“‘河’你有缘,‘新’心相印”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我的未来式”。本期活动由来自大数据学院的韦显洵和教师教育学院的蒋玲共同主持,近百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以热身游戏“桃花朵朵开”拉开序幕,迅速活跃了现场氛围。在欢乐热身之后,进入到“蒙眼作画”环节,通过对比戴上眼罩作画和不戴眼罩作画让同学们体会到树立目标的重要性。接着,“目标搜索”游戏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近期目标、长远目标,对未来展开了无限的畅想和思考。最后,“百发百中”环节,一问一思考,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思考、追逐目标,提升同学们实现目标的信心和动力。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对于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实现目标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当我们怀揣着理想,全力以赴为之付诸行动时,才能不断向我们的目标靠近,更好的确定人生的航向,拥抱理想,迈向美好未来。


(通讯员:宋欢欣  摄影师:韦燕鹏、韦显洵 校对:黄雪芳   审核:韦柳)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