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3年下半年“‘河’你有缘,新‘心’相印”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为继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在大学生新生适应的作用,充分发挥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的辐射作用。2023101415我校在真如楼 415 成功举办了“‘你有缘,新相印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之“‘来是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思齐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唐青银两位朋辈辅导员共同主持,吸引了一百多名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以热身游戏漂流瓶开始,让同学们从拘束到放松,通过缘分的漂流瓶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在击鼓传花环节中,同学们在鼓点的节奏中将花传到每个人的手上,拿到花的同学介绍自己和身边的同学,趣味横生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深的印象和友谊。在团队建设环节中,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分工明确,为小组构建了自己的小世界,拉近了同学们的心理距离活动最后,同学们认真宣读了爱的契约,并在契约上郑重地签署了自己的姓名,表示将遵守朋辈规则。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彼此、建立友谊,也为他们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朋辈活动打下了基础。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放松心情,逐渐破冰,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团体也从最初的陌生和拘谨变成了一个氛围融洽、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大家庭,真正实现了“‘你有缘,新相印


据悉,本学期“‘你有缘,新相印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共包括“‘来是你开始真我风采我的未来式合作共赢畅想人生六个单元的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通讯员:覃乐娟 摄影师:梁丽娴、韦显 黄雪芳 审核:韦柳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