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我们要沟通

作者:张琪 李思齐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沟通。沟通是联络感情的纽带,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桥梁。为了使同学们认识到沟通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重要性,学会有效沟通。2023年5月13日,在真如楼415举行了“轻松人际,快乐生活”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我们要沟通”。本期活动由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张志权朋辈辅导员主持,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当《快乐崇拜》的歌声响起,同学们开启了“快乐抓快乐”之旅,欢快的氛围感染到了每一位同学,笑容在脸上洋溢;在“撕一撕”与“巧变图形”的环节当中,同学们通过主持人的口令,或用纸手撕图形,或用绳子变换图形,在睁眼与闭眼、能开口交流与不能开口交流的要求下分别进行了游戏体验,加深了对沟通的理解,也明白了有效沟通是让事情事半功倍的关键。与此同时,大家也初步认识到了语言交流和肢体动作两种基本的沟通方式的重要性。

在最后一个游戏环节“比手画脚”当中,同学们通过肢体语言或用不同的语言信息认真向队友传达自己所看到的内容,其余同学则认真倾听观看,并大声说出心中的答案,进行了有效的双向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成功的基石,学会有效沟通是提升人际关系的关键。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不仅认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也学会了进行有效沟通,能够更好地理解彼此,增强了人际交往的能力。

(通讯:张琪李思齐摄影:骆晓丽全瑰校对:黄雪芳审核:韦柳)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