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下半年“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压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使大学生善于挖掘自身潜能,增强克服逆境的勇气和信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筹划了主题为“新生活,‘心’遇见”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近日,我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在真如楼举行了“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恰好遇见”和“走进彼此”的主题活动,活动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主持,近百名2022级新生参加了主题活动。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旋律,轻松愉快的热身小游戏“大树和松鼠”拉开了“恰好遇见”活动的序幕。“滚雪球”小游戏通过连环自我介绍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融入到了朋辈大家庭,一声声的“你好,我是…”,缓解了同学们初次相见的陌生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学们也从一开始的羞涩变得积极、主动,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友谊。一份“爱的契约”,相约共同遵守,共同践行,这份契约便是大家“心遇见”的最好见证。

“桃花朵朵开”热身小游戏正式开启了“走进彼此”之旅,在解手游戏中,同学们手牵着手,积极交流与沟通,每个人贡献自己的想法,打破了那层薄薄的隔阂。在信任传递环节中“我来帮助你,我会保证你的安全,一定会的,请相信我”一句句同频共振的话语,使每位同学们在信任传递中感受到彼此心灵上的沟通与相互信任的重要性。

在活动中,同学们结识了新朋友,增进彼此的交流与沟通,营造了良好的团体氛围,为后续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正如教师教育学院的朱晓雨同学在分享中所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么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活动。相逢即是缘,从遇见到走进彼此,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的相见。”

据悉本学期“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包括“恰好遇见”、“走进彼此”、“悦纳自我”、“理想与梦”、“合作共赢”、“畅享未来”六个单元。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我校每学期都会开展的常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了解心理健康常识,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自我调节的能力,充分发挥个体参与性与主体性,提高学生互助和自助的效果。

(通讯员:王星代 图:骆晓丽 梁曦文)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